呆西

老实更文 认真做人 欢迎勾搭🙈

【阴阳师】拐卖人口狐汉三


#狗崽#,糖里有屎,请勿放心食用。


注:有后续【平安京最不像话的妖狐】

01

前些天打完御魂副本回家,帚神从裤兜里掏出一条妖狐以前留下的黑围巾,大天狗很诧异,还是接了过去。

“…哪里找到的?”

帚神没有回答他,转过身去接着扫地:“不知咱们寮为何每年三月,樱花瓣就疯了似得掉,我看别的院子里也不会这样。”

02

大天狗想起自己刚来这个寮的那天,樱花也是这样飘成雨。

院子里来来往往那么多式神,大多是和自己一样的ssr。阿爸就这样牵着小小的自己,除了站在门口扫地的帚神,其他人都无暇顾及他。

帚神要带大天狗去结界里,被阿爸拒绝了,他看着大天狗的眼神像农民看着一颗晚发芽的种子,“暂时还没有多余的出场位置,针女最近也被削了…等两天再说吧。”

帚神带失落的大天狗回屋子,半路被一只狐狸拦了路。

他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,用爪子把扇子一提,托起了大天狗的下巴,“这脸蛋…惹得小生都无心眷恋漂亮小姐姐了,不行,你得跟我回家。”

“他是在夸我吗?”大天狗奶声奶气地问帚神。


帚神忿忿地瞪着这个不速之客。


“大人你可长点儿心吧,小生是要拐你。”

妖狐弯着腰看这小小的一只,脸蛋糯糯粉粉,恨不得咬上一口。


小奶狗的小手突然就伸过来,“帮你把头上的花瓣拿掉”。


咚咚,咚咚,不知道是什么在狐狸胸腔里吵。

03

隔天妖狐又来了,手里急匆匆地拿着个木盒子,就问小奶狗在哪儿。

帚神不说,他就二踢腿突突翻帚神刚刚扫好的樱花瓣,粉红的飞瓣七上八下,帚神颤巍巍指着不远处的樱花树。

树下的大天狗打了个喷嚏,抖落了翅膀上的花瓣。

帚神看见一向吝啬的狐狸走过去,把自己的围巾围在大天狗的脖子上。

大天狗立马闻到一股狐狸味。

“你若是病了,小生该有多心疼啊。”

大抵是昨日帚神教育得好,千叮咛万嘱咐他狐妖是个人贩子,一定要提防他,今日的大天狗语调冷冰冰的奶声奶气:“来者何人?”

“想长大吗?”

看到大天狗仰着小脸,眼前一亮地猛点头,狐狸笑眯眯把盒子递给他,“那就把这个收下。”

狐狸转身就走,半道又折回来,“也不知道你们大天狗觉醒材料要什么,等我空了问问旁的大天狗,到时候给你带来。”

说完揉揉他浅白色的头发,“你要快点长大,然后跟小生回家啊。”


04

妖狐走时看得出很开心,把帚神刚刚扫好的花瓣又踩得一塌糊涂,“下次别来了!”帚神很生气。

“那可不能够,我还得把大天狗带回家。”

围着狐狸围巾的大天狗抱着狐狸给的木盒子来找帚神,盒子里装满了各种蛋蛋和大天狗用的御魂。

帚神摇摇头,狐狸这次下血本了。“大天狗大人,请务必要小心那只妖狐。”

帚神不会骗人,他说的都是实话。狐狸就住在隔壁寮,是方圆百里出了名的非洲人民聚集地,他一个二秃子都是家里的顶梁柱,他阿妈更是从来没见过什么ssr,眼下他刚刚被升了五星,又马上是他阿妈的生日,他寻思着拐个ssr回家的阴谋诡计谁都知道,自然是要小心小心再小心。

“狡猾的妖狐不过是想把大人带去送给他阿妈,大人千万不要被他迷了心眼。”

真是只坏狐狸,大天狗把那木盒子丢在角落,没有再碰过。

05

无所事事的大天狗看着帚神扫花瓣,他还是和刚刚来时一样小,他奶声奶气地问帚神,“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。”

可是不是所有式神都会长大,还有更多的式神,连活着的机会都没有。帚神伸手拍拍大天狗的肩膀,发现这个孩子和自己一样高。

06

那天妖狐又来找大天狗,意气风发拖着他往街上走。大天狗不情愿,可是犟不过妖狐力气大。

原来妖狐是要带他去看自己打章鱼。

“最近打章鱼可以围观啊,小生跟阿妈帮你争取了一个位置,你看着就行。”说完狐媚一笑,“小生真是体贴可人吧?”

哼,不过是想把我养大了骗回家。大天狗在心里骂他卑鄙。

阿妈觉得那天妖狐很争气,抢完座敷童子的火之后当机立断突死了对面的大章鱼。

妖狐扭头冲大天狗抛媚眼,大天狗把头扭到一边装看不见。

07

如果不是妖狐背着受伤的大天狗回来,没有人发现他居然偷偷溜去给自己打副本升经验。

阿爸正在陪桃花妖练暴击御魂,两人捧着副属性也是暴击的御魂喜笑颜开,妖狐闯了进来。

一向玩世不恭的妖狐此刻正了脸色,桃花妖心疼地带着大天狗去疗伤,他才终于开口:“这孩子不就是想长大吗,你就不能帮帮他?”

阿爸早就看穿了妖狐的心思,“让他长大干什么,去帮你养家吗?他的哥哥姐姐都能养家,他不需要去面对。”

家里年纪小的最受溺爱,无可厚非。但自己的阿妈还没有见过ssr…

妖狐没有再说什么,转身走了。

08

那之后妖狐很久再没来过。

帚神从隔壁帚神那里得知,妖狐已经几天没去过御魂觉醒副本了。

原因是那天他从小怪那里救下了奄奄一息的大天狗之后,一句话也不说就把他阿妈扔在那里,火急火燎地把大天狗送回来。妖狐他阿妈生气了才去抽符,没想到召唤出了大天狗和白狼,慢慢的两个得力输出都长大了,自然而然地就不需要妖狐了。

他阿妈有了大天狗,他应该不会再对自家的大天狗大人感兴趣了吧。

帚神发现大天狗长高了,“那只狐狸之前带我去看他打过章鱼。”

帚神想说什么,大天狗接着问:“他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找我呢,是因为我长大了变得不好看了么?”

“不是的大天狗大人,因为妖狐他阿妈前不久也有了大天狗。”

“和我一样吗。”

“性格说不清,不过长得应该是一模一样。”

“原来狐狸只是想要大天狗,不是想要我。”

09

大天狗大人陪帚神上街买寿司的时候遇见了妖狐,他身旁正站着他家的大天狗。

大天狗大人不知道自己在悲伤什么。可能是那只狐狸居然和旁的大天狗有说有笑,居然用碰过自己的爪子去碰别的大天狗。而且那只大天狗看起来又老又丑,翅膀还不停地掉毛。

他差点就要哭了,扭头问帚神,“我以后也会变成那样吗。”

帚神一点头,大天狗的眼眶就红了,这只狐狸这么久不来看自己,原来都是外面有别的狗了。

帚神问他为什么哭,他说因为自己长大太丑了。

10

大天狗坐在台阶上看着花瓣飘落,他面无表情的听着耳边的风铃叮叮当当。

妖狐从后面悄悄蹦出来,又给他带了一个木盒子。盒子里有什么大天狗都知道,他把头移到另一边,表示自己不要。

“你在堵气啊,”妖狐的眼睛可真毒,“因为我阿妈的大天狗。”

大天狗还是不说话。

“我陪他去打经验。那是寮里的长辈应该为新人做的。”

“你也快把盒子收下吧,上次带你打过章鱼之后你一点也没长。”

“你看看我家的大天狗,人家都这么高高大大,马上要升六星了。”

“你看看你还是个小小的一星,大天狗大人,你可长点儿心吧。”

“我不长大,长大了真丑。”

“我也不要你的东西,你都拿走。”

大天狗毕竟还是小孩子,脾性上来了,怎么也哄不好。

他起身就要朝房间里走。

11

“大天狗大人,小生…是来告别的。”


大天狗愣住了,但仍然没有回头的打算。


“你要去哪儿?”


“咱们寮的大天狗要升六星…我得去帮阿妈,”妖狐顿了顿,“你知道的,毕竟小生平日里总是不争气,他们都给小生取名二秃子,阿妈也被人嫌弃…可是阿妈还是很爱我,给我升五星…”


“小生总不能一直这么窝囊地活着呀…”



“那你不打算接我回家了吗?”大天狗打断他。



“没办法呀,阿妈需要我,”妖狐又开始笑起来,他给大天狗抛了个媚眼,“所以,小生不在的话,你也要好好的长大哦,大天狗大人。”

“我以后…就不来了。”

12

大天狗把黑围巾围在脖子上,嗯,他皱皱眉,一股狐狸骚气。

好像有只狐狸立马就会从后面蹦出来,弯下腰用扇子抵着他的下巴。


“大人你可长点儿心吧,小生是要拐你呀。”


可是什么狐狸也没有,只有花瓣飘啊飘。


“三月的樱花瓣真的掉的好多啊。”帚神一边抱怨着,一边把花瓣扫到一堆。

“没了那个妖狐,扫起花瓣来真是快多了,以前他在的时候啊,每次总爱把我扫好的花瓣突突乱,不知道有多讨人厌……”

帚神发了呆。

“其实……多扫两遍也是没有关系的,毕竟我身强力壮嘛……”


“可是那个讨厌的妖狐,他怎么就不在了呢…”

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236 )

© 呆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