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西

老实更文 认真做人 欢迎勾搭🙈

【阴阳师】拒绝长大的大天狗

#狗崽# ,一句话#酒茨#,分不清是糖是屎,欢迎食用。

【平安京最不像话的妖狐】番外

(食用指南:

建议先食用【拐卖人口狐汉三 】再食用此篇

否则可能会脱节(๑•̀o•́ ๑)


01

隔壁妖狐刚被喂的那几天,大天狗一言不发,从白天到黑夜,不曾踏出房门半步。

到了夜晚,晴明轻手轻脚跨进房间,看见小小的大天狗蜷缩在被窝,他已经熟睡了,那双终日悲伤的眸子紧闭。

大天狗的怀里紧紧抱着两个木盒子。

晴明问帚神里面是什么?

帚神叹口气:“晴明大人,是些达摩御魂和觉醒材料。”

晴明问是谁给的?

帚神再叹口气:“隔壁那只前几日刚刚被喂的妖狐。”

晴明不再问了。

02

后来大天狗终于从屋子里出来,他仍同帚神一般高,说话依然奶声奶气,只是语气中,怎么听也多了几分淡漠。

妖狐留下的两只盒子没人再见过,如同大天狗的悲伤,被他一同藏匿起来。

那日之后,他再也没有提过自己想长大。

“我若是长大了,狐狸回来该认不出我了。”

“认不出我的话,他还怎么带我回家呢。”

大天狗说这话时嘴角好像带着浅笑。

“不能带我回家的话,狐狸会着急的。”

他眼底的悲伤越加泛滥,都快要溢出来。

他终究还是收敛了笑容。

“我还是等狐狸回来再长大吧。”

帚神望着他,只敢埋头默默扫地;晴明听见这话,说阿爸不需要你长大。

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那只狐狸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昨夜星辰,怎么会在今日闪耀。

再也不会有那只妖狐,伸出爪子温柔地揉揉他浅白色的头发,一双狐媚眼里盛满笑意。

“你要快点长大哦,然后跟小生回家啊。”

嗯,那你要回来哦,等你回来,我就跟你回家。

啊,你不用着急回来,我很有耐心,我会慢慢等你的。

03

虽然大天狗平日里话就不多,可是自从隔壁的妖狐被喂掉之后,他的话就更少了。

晴明很担心,可不能让好好的一个孩子被自己养成了自闭症。这和本阴阳师与生俱来的父爱如山不符合。

晴明摇摇头,决定给自己放假一天,牵着小儿子大天狗上街去看百鬼游行。

帚神极度怀疑,晴明大人你真的不是自己想去打碎片吗?

04

虽然大天狗软绵绵的一只,可是他的实力在平安京始终不容小觑,所到之处,小妖退避。

阿爸看着百鬼夜行走过来一排排的SR和SSR,撒豆撒得甚是欢喜,几乎顾不上一旁的大天狗。

“就决定是你了!白狼!跟我走,我带你去见源博雅!”

“哟呼!那边的酒吞!我家有鬼女红叶哦!”

“什么你要茨木?来吧来吧,我家也有!”

“鬼使黑!你弟弟在我手里!”

原来带大天狗参加百鬼夜行真的可以提高sr的几率啊。晴明很满意地点头。

05

大天狗看着晴明乐此不疲地把豆子往游行里的式神身上撒,再望着他怀中的一大把百鬼门票,决定给自己找点事做。

旁出有两只妖狐在聊天,他偶尔听了听,仿佛二者对话中隐约提到了“妖狐卡池”四字。

他假装漫不经意地凑过去,站在两只妖狐身边偷听起来。

“唔,小生听说,这阵子卡池大乱了呢。”

“真的吗!那小生可是很感兴趣呢!快讲来听听!”

前者不慌不忙,展开扇子摇了摇,“说是有只前几天刚被喂的妖狐,拐带别的式神去卡池玩儿,给判官大人添乱了。”

刚被喂的妖狐!难道是狐狸!大天狗心头一惊。

“他把谁带去了?”

“那可就多着呢,听说鲤鱼妹妹蝴蝶妹妹,桃花妹妹樱花妹妹,但凡有些姿色的漂亮小姐姐,他统统来者不拒。”

“哈,不愧是我妖狐一族。这下判官大人有的忙了。”

大天狗跟着点点头,感觉这事儿以狐狸的性格,很有可能是他干的。

“最有意思的是,听说那只妖狐想要几只樱花妖。”

“樱花妖?”

“他也不说拿来干什么,非要几只樱花妖。”

06

这时,一只还未觉醒的妖狐插话进来:“哎呀,小生当日就在卡池,其实人家只是想要樱花树,是那判官自己耳朵背,以为他想要樱花妖,死活不同意,才逼得人家闹这出。”

想要樱花树?大天狗的心头几乎快有了八成把握,确定就是他。

07

那只未觉醒的妖狐在街上聊完了天,慢悠悠准备回寮子了。

狐狸毕竟耳朵好,隐隐约约听见身后有脚步声。

“谁?”他一转身,看见一只小小的大天狗,立马换了笑颜,“大天狗大人,跟着小生是为何?”

“你被召唤出来几天了?”

“大天狗大人,六天吧。”

“你见过那只要樱花树的狐狸吗?”

“见过,他刚来不久,小生就被召唤走了。”

“妖狐卡池怎么走?”

“这个小生不清楚,被喂时就在那边了,一醒来又回到了平安城里。”

“…”

“大天狗大人,为何好奇这个?”

“我的狐狸被喂了。”

“…你去问问山兔吧,她的好朋友孟婆在狐狸卡池门口发孟婆汤,她应该知道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大人留步!”

“…”

“大人看样子还没有觉醒吧?三星以下的式神是没有办法进入卡池的,大人如果要去的话,先长大吧。”

08

回家的路上晴明注意到大天狗若有所思,在他明亮而未褪去稚气的眸子里装满了心事。

“崽,你想什么呢。”

“百鬼夜行真好玩儿,以后别再带我来了。”

不好,这小孩儿好像更生气了。

两人刚走到寮子门口,还没跨进去,荒川就蹿了出来。

“崽啊,后面有猫追你啊?”晴明往里瞧,这一瞧不要紧,瞧见一家老小居然都站在院子里等他回来。

姑获鸟在一旁哭得都快晕厥了。

“让姑获鸟别哭了,明天,明天我一定给她买新衣服。”

莹草握着蒲公英的手都在颤抖。

“我的草,让你少举点重你不听,非要练二头肌,现在好了吧,豆蔻年华提前步入老龄化,手抖跟筛糠似的!”

“你快别开玩笑了阿爸!你走了就一会儿时间,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就失踪了!”

“不会吧?两人斗技去了吧?”

晴明严肃了起来。

虽然他两个儿子年纪轻轻就成了给,但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他们。因为父爱如山是他与生俱来的本能。

09

当姑获鸟肝肠寸断地不知道第几遍重复,“吾快把平安京翻了个遍仍然没有找到那两个孩子”时,晴明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他二话不说四下环绕会飞的式神时,目光一下子锁定了不远处的雪女,雪女会意,越过众人飘向了晴明。

“带我在平安京上飞一圈,要找到两个妖王应该不难。”

雪女点头,可是这是晴明第一次与她肢体接触,雪女太冰,他仅仅牵了她的手,就觉得心脏快停止跳动。

接下来诸如凤凰火太烫、鸦天狗太瘦小、赤舌的乌云要漏电这之类的缘故,晴明的计划始终无法推进。

10

“阿爸,我来吧。”始终沉默的大天狗终于说了话。

“可是你…”太小了啊。

“让我长大吧,阿爸。”


-未完待续-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5 )

© 呆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