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西

老实更文 认真做人 欢迎勾搭🙈

【阴阳师】论一只妖狐如何占狗便宜

#狗崽#,有糖!有糖!有糖!糖里没有屎!请放心食用。


【拒绝长大的大天狗】下篇

(食用指南

请先按顺序食用【拐卖人口胡汉三】、【平安京最不像话的妖狐】、【拒绝长大的大天狗】

不然可能会看不懂(⁄ ⁄•⁄⌓⁄•⁄ ⁄)比心)





01

平安京中被喂掉的式神,都要喝下孟婆汤忘掉前尘,方可入卡池。

妖狐在五星的时候,被阿妈喂给了大天狗。在孟婆那喝汤的时候喝了碗只有一半的汤。

喝一半的汤,忘却掉一半的蹉跎,妖狐还剩下一半的记忆。

不知道这是幸或不幸。

02

妖狐来到卡池,也不求被哪个欧寮召唤去重获新生。他只想种几棵樱花、搭讪美丽的少女、偶尔再溜去平安城里透透气。

安心当只废狐。

可是判官不给樱花种子,所以他决定把卡池搅乱。

要想搅乱卡池,还有什么比酒过三巡的酒吞童子更适合的呢?

妖狐在平安京遇见他和茨木童子,诡计一上头,三言两语就把二位大妖骗到了这里。

若单单是一个酒吞,判官也不会如此焦灼,可他身后还跟着个茨木,判官觉得事情有些难办了。

“狐崽子!如果你非得坐在我和挚友中间!我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手!”

酒吞醉到兴头,用肌肉线条完美的手臂圈住了妖狐,“毕竟是我新交的友人,茨木你应该尊重一些。”

“尊敬的狐崽子先生,我给你个温馨提示吧…”

“如果你再不从我友怀里钻出来…我就带你一起玩儿球…”

茨木的醋意已经烧到了眉头,挚友可从没这样抱过自己!还新交的友人?

不!我就是我友这平安京里唯一的挚友!只有我配得上他,也只有他配得上我!我友你快看看我啊!你抱错人了!

“啊!我的挚友!”

你的茨木在这里,不在你的怀里啊!你怀里那个是只狐狸精啊!

妖狐见好就收,茨木好歹是个大妖怪,他一拳下去不仅自己会死,可能还会连累其他的妖狐。

况且,这个茨木好像委屈得都快哭出来了…

他这样想着,麻溜地从酒吞怀里挣扎了出来。

03

先是一片黑羽飘了下来。

接着零零散散,又有几片,从天空中源源不断地掉下来。

妖狐伸手接住一片,抬头一看,天空中那个振翅的,是平安京的另一只大妖怪,大天狗。

在他怀里,还搂着阴阳师。那是…晴明?不过看他面色苍白好像有点晕飞……

他们来干什么?

妖狐很疑惑,不过看见一旁的判官似乎松了口气的样子,他立马觉得这只狗是他搬来的救兵。

哼。

妖狐媚眼一挑,视线定格在大天狗身上,饶有兴趣地起身。

04

方才从那未觉醒的妖狐嘴里得知的消息还未来得及求证,大天狗便借着寻找茨木酒吞的机会,带着阿爸来到了妖狐卡池。

至少不论那惹事的妖狐是不是他,他应该都在妖狐卡池里吧。

能去看一眼,便是好的。

可是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。平安京每个时辰都有那么多被喂掉的式神,他究竟该从何寻起?更何况喝过孟婆汤的话他可能已经失去记忆变成别的式神了……

就算他恰好仍是只妖狐,眼前的妖狐卡池里,狐山狐海,摩肩擦踵,光是围住酒吞茨木的那一堆,就已经够他找。

还未落地,大天狗幡然惊醒。

用情过度使狗愚蠢。

05

妖狐远远地看见他,直盯着他落地,又把晴明安置在一旁。

他黑色的翅膀卷起好大的风,周围的妖狐自觉闪避,只有这只五星的妖狐,从头到尾都用一种防备的眼神盯着自己,目光一瞬不瞬。

“大天狗大人来得真不是时候,只怕扰了酒吞大人的好时光。”

他一脸可惜,丝毫没有畏惧的意思。

大天狗看着妖狐的眸子温度更低了几度。

他不得不承认,自己方才发现这只五星妖狐时窃喜了。

他都开始幻想,等自己停下来,妖狐会不会笑着说,“你终于来接小生了。”

会不会踮起脚摸摸自己的头,夸自己终于长大了。

他想念狐狸的笑颜和媚眼。

他甚至…

…甚至心跳加速了。

06

可是对面的妖狐说,“大天狗大人来得真不是时候。”

没有笑,还防备地炸了毛。

这只妖狐奄耷耷像只被霜打过的茄子。

他不是自己的那一只。

狐狸明媚妖娆的笑颜他没有,狐狸最喜爱的扇子他没有,狐狸蓬松的大尾巴他也没有…

甚至他看着自己的眼神,还夹杂着些许敌意——自己的到来打扰了他的好戏。

这只萎靡不振的妖狐怎么敢和我的狐狸比?

居然和我狐狸一样是五星?

居然还想要我狐狸最喜欢的樱花树?

居然……还害我以为是他,甘愿来这里一趟。

07

大天狗迎上妖狐的眸子。

在旁的妖看来,这短短的十几秒中二妖的视线已经风驰电掣、火光四射、四两拨千斤,交战了几十回合。

加速跳动的心跳逐渐归位,大天狗也终于冷静。

他看着妖狐的目光淡淡转开,不准备轻易饶过这只妖狐。

“儿子们!你们怎们跑这里喝酒来了!知不知道姑获鸟为了你们差点都断气了!”

纵使晴明一向温润如玉,但面对这两个都六星了还长不大的浑小子,也气得要动手。

“阿爸!你听我解释!”

“阿爸!你终于来了!我举报!挚友和别的妖怪抱抱了!”

”你给我闭嘴!茨木!”

方才还威风凌凌的两大妖怪此刻已经变成了孩子。

大天狗站在一旁,安静地收敛好翅膀,带着笑看那酒吞茨木被晴明在脑袋上敲栗子。

原来,大天狗大人和他们……是家人。

不是判官搬来的救兵,也不是刻意来打扰自己的好戏,只是单纯找他们回家。

是自己误会了。

妖狐一下子服软了。

08

妖狐没有再说过话,安静地看着晴明领走了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。

卡池又归于平静。

妖狐们又扇着扇子在卡池里谈天说地,等待着被召唤了。

妖狐望着这场闹剧烟消雾散,虽然还有些不甘心,但也只能叹气。于是他摆了摆尾巴,叹了口气,准备找个地方自己呆着。

大天狗就一直跟在他身后。

09

不是他,这只妖狐不是他。

大天狗没有跟着晴明他们回去,反而跟着那只妖狐身后,又走了一段路。

他不甘心,不肯轻易承认自己白来一趟。

妖狐很快发现了跟在身后的大天狗,他故意没有揭穿,反而换了方向,带着毫无察觉的大天狗往偏僻的地方走去了。

毕竟妖狐也很好奇,这只三星大天狗跟着自己要干嘛。

10

大天狗跟着妖狐身后,他觉得这只妖狐看起来真是奇怪透了。

妖狐的耳朵懒洋洋地耷在后脑勺,上面有细碎的小茸毛飘啊飘,偶尔有茸毛蹭得他耳朵痒,耳朵就自己摇啊摇。

堂堂大妖怪大天狗居然盯着一只妖狐尖尖的耳朵笑了。

他的尾巴也颓废地向着地面,顺着他走路的反方向画着圈儿,蓬松飘逸。

这只妖狐真是与众不同。

几年以后,大天狗从平安京的妖狐卡池里听到了一只最不像话的妖狐的传说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这个传说,他的脑海里自动就冒出了那对懒洋洋的尖耳朵和颓废的尾巴。

11

大天狗走着走着,全然没有发现妖狐走过的道路已经渺无人烟。所及之处只有他二妖,一狐一狗,一前一后。

树木葳蕤,绿意盎然。

妖狐向来是看似风雅有礼、英俊动人的妖怪。

他若真正要戏弄一个人,也只有等他揭开真面目,你才会明白自己掉进了圈套。

这一点,直到大天狗被妖狐按倒在一棵庞然大树上时才反应过来。

树径极宽,二妖与这棵树比起来,只是小小的两只。

大天狗要挣扎,树藤就变做绳索将他紧紧束缚在树干上。妖狐轻轻跳开一步,躲过了大树的攻击。

“大天狗大人不必恼,小生无心加害于你,只是有几个问题好奇罢了。”

12

“大人今日这趟,分明是为了酒吞茨木,现在他二人已经离去,你还跟着小生做什么?”

“不愿回答也罢。大人刚来之时,看小生的眼神里可是叫小生看出了情意,大人可是认得小生?”

无论妖狐问什么,大天狗一概不答。

妖狐却饶有兴趣,伸出食指,小心翼翼划过大天狗的脸庞。

“你在干嘛。”大天狗的语气没有起伏。

“小生看着大天狗大人的漂亮脸蛋,甚是欢喜,所以小生正在想,要不要帮助大天狗大人的脸蛋永世长存呢。”

谁都知道,妖狐这话简单点就是“老子要把你做成手办”。

大天狗再强大,毕竟只有三星,眼前这只妖狐,是五星。

他表面上看起来仍是不为所动,内心也在嚎叫,阿爸啊阿爸你没有发现你的SSR失踪了吗!

“哼,”妖狐轻笑,“大人别怕,小生和你开玩笑的。”

说完,却凑得大天狗更近了,他的脸庞逐渐向大天狗靠近,热热香香的气息轻挠着大天狗的某根神经。“小生啊,只想一亲芳泽…”

大天狗觉得双脚有些无力,若不是有树藤缠绕,他可能要瘫软进妖狐的怀里。

可是这种奇怪的感觉……他并不反感,新奇之余,还有些既来之则安之的享受。

根本……没有想过要反抗呢。

13

“妖狐,你胆子很大啊。”

连声音都那么雍容华贵的女人,大概也只有阎魔了吧。

妖狐止住了动作,却没有从大天狗脸边移开,他从容的气息和大天狗颤抖的气息融合交织。

妖狐小声地咬大天狗的耳朵,“看样子,只有等下次了呢。”

狐妖从大天狗身边移开,又变成了萎靡不振的样子。

“阎魔大人,你真是扰了小生的良辰呢。”

阎魔一挥手,树藤便收回去,大天狗费了好大的劲才勉强站稳。

心跳简直超速度,他觉得好像有个小鹿男在自己胸口里跳,或者有只山兔?

反正说不清,他只知道自己脸色肯定绯红,于是大翅膀一扇,扑闪闪得就玄天而去了。

有几片如星辰般灿烂而幽黑的羽毛掉下来,妖狐伸手接住一片。

想起那个绯红的脸蛋,他嘴角就翘起来了。

14

“都调戏到大天狗头上了啊。”阎魔抬头看着天上那个乱飞的黑影。

“小生哪敢。”

可你明明就很敢的表情啊!

“走吧,你拐带式神扰乱卡池的账,应该算一算了。”

妖狐捏着手里那片黑色羽毛,老老实实跟着阎魔身后走,只是嘴角的笑意更深了。




【平安京最不像话的妖狐】番外之

【拒绝长大的大天狗】&【论一只妖狐如何占狗便宜】

- 完-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45 )

© 呆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